家,有爱则暖: 下山了!

Friday 1 January 2010

下山了!

天色已经渐渐亮了,我们继续下山。
虽然这时候大家都在从罗氏峰下山的途中了,可是却仍可以看到还在赶路登山的游客。
慢慢来没关系,最重要是必须确保平安登顶,安全回来。



亿万年来被风雨侵蚀的神山,留下了一道道岁月的痕迹。


下山的路,看来真有点怕怕!
两个小时前,我到底是怎么样爬上来的呢?


快到Sayat-sayat时,手机就有讯号了。第一时间打了个电话回家,兴奋的向老婆报喜:我攻顶成功了,现在正在下山途中。

大约7.20am,回到了Sayat-sayat,下山时还得再点一次名字,确保每一位登山客都安全回来。
图中绿色屋顶的便是Sayat-sayat Hut


望向对面的一座座山峰,仿佛浮现在云海中。


和光秃秃的顶峰不同的是,过了Sayat-sayat 之后,便渐渐可以看到一些花草树木了。

走得累了,假假说要停下来拍拍花草,其实是走得累了,想乘机喘一口气!


这张照片是不是拍得很蒙?因为可怜的我累得脚软手也软,连相机都握不稳了!


又回到了温暖的LabanRata宿舍,时间还不到八点半。
匆匆洗了一个热水澡,又到餐厅吃了一顿美味的早餐之后,我回到房间,钻进温暖的被窝里蒙头大睡。
甜甜的睡了一个小时才醒来时,其他的队友都回到了。大家都成功登顶!
我问WL可有看到日出?答曰:没有,云层太厚了。看来我和TK提前下山的决定是正确的。


我把登山的路程分成时段:
第一段是从山脚Timpohon 上来Laban Rata
第二段是从Laban Rata 到罗氏峰顶。
第三段是从罗氏峰顶回来Laban Rata
第四段是从Laban Rata 下山回到Timpohon Gate

我们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三的路程,剩下的,是最辛苦的下山之路。

1030H:天晴。
我们的两位小姐,绣绣和阿努还没有回到LabanRata呢!
联络之后,决定我们先行下山,而两位小姐则各有一位山导陪同照顾她们下山。
我们把大背包交个给挑夫,在交代几句后,就开始了另一段艰苦的下山路程了。
当时太阳当空,天气相当热。我们六人换了短裤和T-shirt,拿着登山杖下山了。

常听人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时候我才深刻的认同这一句话。
下山时,由于体力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双腿是越走越酸痛、越痛就走得越慢。
尤其是两个膝盖和脚趾头,更是因为下山的冲力,而被撞得很痛很痛。
还好,我戴了护膝套,帮助我的膝盖舒缓了很大的压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