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上山容易下山难

Friday 1 January 2010

上山容易下山难

这次的旅程,登山时主要目的,如果能拍到好照片,那就是Bonus 了!
不过,我还是很珍惜这些照片,因为对我来说,它是很珍贵的记录。
希望我老了之后,还可以偶尔拿出来给我的子孙看看。

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最辛苦的一段路是从Laban Rata 下山的这一段。果然印证了上山容易下山难这一句老话。


为什么这一段下山路会特别艰辛呢?我想了想,归纳出以下几个原因:
1)下山时,大家都几乎是强弩之末了,体力早就消耗得七七八八了!
2)下山时,往下的冲力相当强;膝盖和脚趾头会被冲力撞得很痛!
3)当初爬山时,我们是怀着一股渴望拜访神山的目标,所以有很强的意志力支撑着我们努力往上爬。然而,登顶成功之后,目标实现了,这股意志力似乎也飘散在神山之巅了。下山时,我们没有目标,也没有斗志了,只想尽快回到山脚。


过了Villosa之后,TK、阿文和我三人便渐渐和其他三位队友的距离拉开了。
走在我前面的阿文,像个老公公拄着拐杖,微微颤颤的半屈着脚,一拐一瘸的小心走着下山的石阶。
我看着他的样子只觉得好笑,可是当时若有人在我的后面,相信看到的我也是这么一个狼狈的模样!

又看到这样路。
这时候我开始在怀疑,前一天我真的走过这条路上山吗?


走啊走的,好不容易才走到两个小时,已经精疲力尽了。
这时候,我早就把相机收进了背包里,只想尽快回到目的地,根本没心情拍照了。
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呃,不对,应该是疲惫偏逢下大雨。
离开 Timpohon Gate还有大约一公里的时候,天开始下起雨来。初初还是蒙蒙细雨,后来就成了倾盆大雨了。

虽然穿上了雨衣,但是豆大的雨滴仍是扑面淋来。
原本就已经很疲累的我们,这场大雨让我们走得更加困难了。
疲惫的双脚加上湿滑的山路,让我好几次差点摔交,只能靠着登山杖勉强支撑。

体力最好的TK早已一骑绝尘了,留下阿文和我两人一起走在雨中。
可惜这样的场面只有说不尽的狼狈,一点儿也不浪漫。
走到最后半公里时,一件更狼狈的事发生了:阿文的Adidas运动鞋的鞋底竟然整片脱落了!一双名牌鞋子,就这样在神山中阵亡了。

我觉得爬山还是选择正确的鞋子;普通的运动鞋或跑步鞋似乎不太适合。

也幸好是最后的半公里路程了。阿文穿着那没有鞋底的Adidas,一脚高一脚低的慢慢走。
下午1.30pm,两只狼狈又疲惫的落汤鸡,终于在滂沱大雨中回到了TimpohonGate
我们脱下了湿漉漉的雨衣,长长的吁了一口气。接着就在TimpohonGate的小卖部买了两罐100-Plus汽水,干杯庆贺。哈!终于完成任务了。

之后又坐了神山公园的巴士回到公园的HQ,临下车时还把那根劳苦功高的登山杖转送给了司机。
等我们在Balsam餐厅吃了午餐,换了干净的衣服,然后又到公园办公室办理好成功登上神山的证书后,其他的队友也陆续安全的回到了。每一个队友都成功完成目标,并安全回来。

这时前两天预约好的客货车司机也到了。
1522H,我拍了最后一张神山公园的照片之后,我们带着疲累的身体和满足的心灵,乘了两个小时的车回到了亚庇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