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No, it's not OK!

Sunday 3 January 2010

No, it's not OK!

在吴哥古迹区的一家食摊坐下,来未来得及点食物,就有好几个看来未满十岁小女孩围拢过来了。

其中一个问我:Where are you from, sir?
Malaysia! 我答。
Capital (city is) Kuala Lumpur! 小女孩马上回应道。
不错嘛,我心想。索性再考一考她的地理常识。
France?
Paris! 小女孩的表情似乎在说:这太简单啦,来点较有难度的吧!

"South Korea?"
"Seoul "发音标准。
"Argentina?"
"Buenos Aires!" 哇!这个她也会。好!再来考考她。
“Venezuela?”“Emmmm................." 哈,考倒了吧!
”Ha,It's OK!不要紧,这个我自己也不会。“ 我笑着对她说。
岂料,她竟说:”No!It's not OK! 我回答了你的提问,所以你一定要替我买东西!“

我看看她篮子里的货品,都是一些常见的纪念品。这两天实在买了不少,不想再买同样的东西了。
于是礼貌的对她说:”对不起,我不买。“
小女孩竟马上变脸,用一种很狠毒的眼光盯着我,要我一定要向她买东西。我一再婉拒后,她竟然很凶恶的用柬埔寨语似乎在咒骂我们。

其实,看在对方是小孩的份上,我是可以应酬的买点东西的。
可是,她那种狠毒的眼光让我觉得很不舒服,那不应是一个小孩该有的眼光。

那样的眼光,让我感到不寒而栗!


到处可见的兜售纪念品的小孩。



比我儿子还小的小小贩,我见犹怜。



摊子摆卖的物品



连书也有卖,但全是盗版的。未读内容,单看书名,便让人觉得心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