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心远地自偏

Saturday 2 January 2010

心远地自偏

日子一直都很忙碌。工作、家庭、再工作。。。

自己像个停不了的陀螺,一天到晚不断的转动。

有一个不必上班的周日清早,我一大早便起来,一个人坐在书房的玻璃窗前翻看着杂志。

偶一抬头,看见窗外渐渐明亮的天空,晨曦温暖的洒在窗前的仙人掌上。

太太费心摆放的小摆设和相框,也静静的立在书架上。

岁月如此静好,人生如斯悠然。

而我,在恍惚间似乎回到了之前在清迈度过的那几个朝与暮。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却是我近年来其中一段最悠闲的日子。

于是我把照片和当初的心情整理出来,每天写一点点,慢慢的写成了一篇清迈的游记。

每写一些,心中便重温一遍,仿佛又重新旅行了一次。这样的感觉,真的很美好。

现实的世界里,当然不可能常常去旅行。

然而,如果能常常保持着旅行度假的心情的话,我们的心,就能随时随地的带着我们神游想去的地方。

心有多宽,梦就有多大,而旅程,也就有多远。

陶渊明有一首古诗【饮酒】,有几句是我非常喜爱的,也很贴切的表达我的心境: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
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而你的心,准备好要出发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