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骑车环游鲤鱼潭

Friday 4 March 2011

骑车环游鲤鱼潭


我不肯定花莲的鲤鱼潭里有没有鲤鱼,但湖边却有一条规划得很好的自行车道。
那个静谧的午后,我们来到了鲤鱼潭,游客三三两两,很是幽静。我从网上看到的资讯如下:

鯉魚潭為花蓮地區最大的一個內陸湖泊,因其隨侍在側的山岳狀似鯉魚,便而山湖齊名,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潭四周築有環湖公路,全程4公里,徒步1小時即可走完。

我们并没有徒步绕湖行走,而是在湖边的一家小店租了八辆自行车。我们一行九人,只有品厚不会騎脚车,所以我特地租了一辆能载人的,载着我的宝贝儿子环湖游。

出发之前,来一张照片做纪念:

九人当中,品厚年纪最小。但是他有点不能接受他是唯一不会騎脚车的(他只会騎四轮的脚车=.=),所以有点闷闷不乐,还发出豪言,说回来后一定要学会騎脚车!














我已经很久没有騎脚车了,家里也没有一辆成人的脚车。所以一开始时,还是摇摇晃晃的,騎了一小段路才渐渐上手。虽然太阳高照,但湖边有很多树林,所以基本上相当阴凉。一边骑车,一边看风景,嘻嘻哈哈的,好不惬意。

这也是为何我一直都喜欢自助旅游,而不是跟着旅行团走。自助游可以玩得很随意,虽然很多时候并不能参观完所有的景点。然而,有谁规定去某个地方旅游,就一定要参观所有的“指定景点”呢?

妈妈也宝刀未老,騎自行车得心应手。连气都不喘,比年轻人还要厉害。














騎脚车到半路,大家坐在树荫下乘凉休息。













虽然只是短短的四公里的路程,但我们停停走走,却騎了将近一个小时。
我对花莲的印象不错,至少,那里的马路都有一条自行车专用道,让大家可以放心的騎自行车。不像我们这里,在马路上騎脚车,还真担心被汽车撞倒呢!

2 comments:

  1. 儿子现在已学会了骑自行车?

    不会骑自行车也是我的“死穴”,但也是一种美好的遗憾^^

    ReplyDelete
  2. 哈,其实我儿子到现在还不会骑脚车哩~!也许是我的错,因为没太多时间陪他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