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把爱传下去6km义跑

Sunday 6 March 2011

把爱传下去6km义跑

星期天,一如往常起个大早,今天我们要去麻坡参加一项名为《把爱传下去》的6km慈善义跑。
5.50am到达Mr How的家与天鹰队友们集合,共有二十多位队友参加这项义跑,一行人五辆车,浩浩荡荡的往麻坡出发。途经在今天举行补选的万里茂,只见道路两旁旗海飘扬,很是热闹。

抵达麻坡时还不到七点。天鹰队友们在广场上热身,然后又拉起横幅来拍全体照。一群红背心,好不高调,引起旁人的注目。

本来说好是七点半开始比赛的,可是大会又是健身操又是主席致辞(还华巫英三语轮流开讲呢!)。好不容易等到要开始时,已经是八点多了。

这个义跑分为四个组别,分别是男、女公开组以及男、女宿将组(45岁以上)。由于是慈善义跑,所以每一组只是颁发前23名的奖牌。我今年41岁,“不幸”被编入公开组。要想和一大班二、三十岁年轻人争那23个奖牌,我只知无望。所以反而乐得轻松,完全没有争奖牌的压力。

二十多位队友中,绝大多数是参加宿将组。
公开组的只有我们六人,左边两位是我们年轻的新队友:Brian和阿华。阿华是天鹰队中最年轻的,今年才22岁,年轻力壮,越跑越快。
前排右起是我们的三位快脚:Alvin、Hoo Yeen 和上河。而后来他们三人全挤入前六名。




四个组别先后开跑,而我们的男子公开组是最后才开跑的。
一开赛,这三位快脚便一溜烟的跑得不见踪影。我跟着其他的参赛者的脚步,没多久便感觉比我平时的速度快了,担心后程会爆胎,于是放慢步伐,照我平时的速度跑。中途是见到有个年轻人越过我,有点不甘心,又不自觉的加快脚步。
跑了不算太久,咦~!突然发现终点竟在不到1km的地方了,怎么竟然比我预算的还要近那么多呢?不管了,放开脚步一鼓作气的冲。过线后,按下码表,天!27分13秒!有没有搞错??

6km用了27分13秒,Pace是每公里4min30sec,可能吗?
当然不可能这么快。我有自知之明,平时我最快也只能勉强跑5分钟多的Pace;而且我不觉得我今天跑得特别快,能跑出这样的成绩,相信原因只有一个:比赛距离绝对还不到6km,我猜想应该只有5公里多一点点吧!

无论如何,一如所料的我没有得到奖牌,但仍然跑得很开心。而我们天鹰的队友们则战绩彪炳,包办了男、女宿将组的冠军。男子宿将组的跑将们囊括了大多数的奖牌,而几位女将也几乎个个得奖。

这一次和大伙一起出坡参赛,算是个很不错的经历。希望不久的将来,还能和大家一起出坡参赛。
天天跑步,青春永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