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忙

Wednesday 25 May 2011

有没有人做过调查,看看到底人生的那一个阶段是最忙碌的呢?如果真的有这样一个调查,我猜想,人生最忙碌的可能是40岁前后那个阶段。

每天早上闹钟准时在6.15am响起(周末则是5.15am),起床、梳洗。老婆下楼准备早餐,我则开始和两个孩子拉锯战,把他们硬硬拉起床。刷牙、洗脸、冲凉、换校服。然后,把他们的书包搬上车(现在小孩的书包怎么会那么重?),载他们上学。

载送孩子后回来,吃早餐、翻翻报纸(报上都没什么值得细读的东西,翻翻就好了)、冲凉、换衣服、上班去喽。工作很忙,几乎每一天都在忙碌中度过。

星期天不上班,除了有特别理由,否则一家人一定会回老家陪陪妈妈。再加上一些只有周日假日才有时间整理的事,很快的,一个星期就溜过去了。

当然,书还是看了不少的。一有空档,拿起书本来翻看几页。积少成多,日久见功,也可以看了好几本书。

跑步方面,最近就减少很多了,只能在空隙间断断续续的跑。也不是我对跑步的热诚减退了,而是生活太忙。时间分给家庭和工作之后,留给自己的也就所剩无几了。也因为如此,我也决定减少参加公路赛跑了。除非在附近的比赛,或马六甲的跑友组团出坡参赛,不然我只会选择性的参加某些比赛。

上网的时间,平均一天不到一个小时。上网时,主要是收发电邮,或上Facebook看看。在Facebook看到很多人,几乎一整天都挂在网上,似乎不需要工作。偶尔我会羡慕他们,但若叫我和他们交换生活,我却绝不愿意。忙碌和空闲之间,我宁愿选择忙碌。至少忙碌的生活,感觉上时间过得快,日子也似乎比较充实。

套一段村上春树的话:同样的一天,与其恍惚的过,不如确实的拥有目的,活跃的活过这一天才是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