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制造塞车

Sunday 15 May 2011

制造塞车

“有时候,你不理政治,但政治的还是影响了你的生活。”多年前我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到今天仍然深信不疑。

星期五的傍晚,我们一家四口到Bukit Serindit 公园运动和骑脚车。回家前,我说不如我们到附近新开的Chicken Delight 吃晚餐吧!(也幸好做了这正确的决定,否则还真饿坏了孩子们了!)

吃过晚餐,已是夜幕低垂的七点钟了。回家的路上发现,咦!有状况呢!怎么路上这么塞车的?
停停走走,竟然发现警方在路上设了三个路障。这条路,十几年来我已经走了上千回了,这却是第一次我遇到沿路设下三个路障那么大阵仗的。。。。
到底发生什么事呢?难道有什么汪洋大盗越狱了?可是那个什么“逃马”不是被新加坡警方抓回去了吗?

车经过路障,只见到原本两条车道已被封了一条。值勤警员抬手让一辆辆的车子慢下来,但却完全没有检查车子,甚至没有仔细看看车上有些什么人,就挥手让车子过去了。
到底在检查些什么呀?塞在车龙中间的我,不耐却无奈,只好跟着前面的车子龟速的慢慢爬。原本五分钟的车程,我们竟然塞了50分钟。坐在后座的孩子们疲惫不堪,早已呼呼大睡了。

车子一直龟速的爬到一间某个在野党的会所外,只见到一些人集聚在外。而我望了一眼那高挂的布条,哈哈!原来是这么一回事:该党的实权领袖今晚要来演讲。

那极为罕见的三处路障,难道是个巧合吗?唉,治安不靖,劫夺匪飙车党横行,老爷们竟然还有闲情在这里设路障来制造塞车哦?

2 comments:

  1. 连陶渊明都不能啦,何况是我们~。。。

    ReplyDelete
  2. 说得也是。。。
    你不理它,它却偏偏来惹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