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欣慰

Friday 11 June 2010

欣慰

一大早就接到母亲的电话,告诉我说她想跟村里的人在六月底去越南河内旅行。
我听了马上认同,说:好啊好啊!快去报名吧!

母亲突然决定去旅行,我感到很欣慰。
她一向来都很爱去旅行的,只是以前没什么钱时,根本就不曾去旅行。
但最近十几年来,我们兄弟姐妹都成家立业了,家里经济也比较宽裕,所以她和父亲也常常参加旅行团到处走。他们最爱去的地方是中国,这些年来估计走过了大半个中国了。

然而,母亲该有两三年没有去旅行了。
父亲去世前两年,他老人家的精神和身体状况已不是太适合旅游了。而去年四月父亲突然离世后,母亲也消沉了好一段日子。没有父亲陪她,她一个人也不想出门。
好几次我们都邀约母亲一起去度假,但她总是兴趣缺缺。
去年十月我邀她一起去上海,她说去过了,不想去。
去年十二月我们一家四口去沙巴度假,也力邀她一起去。可是她却一再的说:没心情,哪也不想去!

这次母亲突然说想去越南旅游,我当然欣慰。希望她已经走出了父亲离世的阴影,继续她精彩的晚年生活。
这次的越南河内之旅,我抽不出时间来参与,只希望有一天能带母亲一起出国旅行。

提醒自己这个周末回老家时,记得把支票簿带回家替母亲付旅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