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神仙也难救马华

Wednesday 4 July 2012

神仙也难救马华

马华马六甲州主席在马六甲州立法议会上动议,严厉谴责净选盟的428集会;此动议也获得州议会通过。”
看到这一则新闻,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完了!马华这次真的完了!

从净选盟集会至今,虽然被当权者及喜欢肮脏害怕干净的政客们污蔑,但如此在最高立法机构的州议会中被议会通过严厉谴责,却是全马第一宗。

如果说前几天他们自导自演的“跳沟”那令人啼笑皆非的蠢事纯粹是为了博宣传的话,这一回高调动议谴责428集会则显然是为了向它主子献媚。然而我无法理解的是,马华如此奴颜卑膝的拍它主子的马屁,对它有什么好处呢?

在神圣的议会厅里动议,能否令到主子龙颜大悦,我还不敢肯定。但如此高调的背弃正义及对抗民意,却无疑是一种政治自杀。

撇开正义和干净不谈(这点我也不奢望他们有),但这位州主席是否还有一点点的政治智慧呢?连最愚蠢的政客也不会与民意对抗吧?谴责越严厉,离开民心也就越远。

自作孽、不可活。自掘坟墓、蠢不可及。这一次,只怕连神仙也难救马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