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蔡智勇乃反对党之典范

Sunday 15 July 2012

蔡智勇乃反对党之典范



马华青年专才局主任蔡智勇,人如其党职,是少见的青年才俊。翩翩蔡公子、唇红齿白、笑容腼腆,犹如邻家小男孩。而当其他同龄的男生还在沉迷面子书之际,这貌似邻家小男孩的蔡公子已经官拜中央政府副部长,且很可能是我国史上最年轻的副部长呢!

蔡公子不但是少见的青年才俊,我觉得他其实还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反对党楷模(虽然他不是反对党议员)。看他最近频频出击,猛批雪州民联政府“动用10亿公款拯救达南集团”的表现,就值得所有反对党议员好好学习。

雪州政府和达南集团的债务纠纷的详情,就如台湾闽南剧的剧情一样,复杂无比。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一头雾水。然而,我在看了近几天的新闻后,很简略的得出了以下大纲(若有错也是我的理解力欠佳,请见谅):

1)达南集团欠下雪州政府3.9亿令吉巨款,这是多年前还是国阵政府时欠下的旧债。
2)达南集团暂时无法以现金还债。
3)为了收回债务,雪州民联政府以约6亿令吉现金,收购达南总市值10亿令吉的多片土地及其他资产;以土地抵消债务。
4)雪州政府认为这是一项物有所值的交易。
5)但马华蔡智勇却认为那些土地和资产根本不值这个价钱。他说,雪州政府不但无法收回被拖欠的3.9亿令吉,还倒贴了6亿买了不值钱的土地。因此,州政府涉嫌总共花费10亿公款来拯救达南集团。

平心而论,蔡公子这10亿令吉的算法似乎颇有逻辑上的错误。因为即使那些土地不值得10亿,但也不可能一文不值吧?州政府得到的土地价值多少,应该也不是由你蔡公子说了算,而是有市场决定的。这项以土地抵债的交易是否值得,似乎也一时说不清楚。

再说了,这笔烂帐还是前朝州政府欠下的。马华作为前朝州政府,似乎也该为这笔债务负上道德责任。

但雪州政府的这项交易也未免引人诟病。若我是雪州子民,我会责问州政府:既然是以地抵债,那么你就收回市值3.9亿的土地不久了结了?又何必要另外掏出那6亿令吉来收购其馀的土地呢?若是能以超低价买下达南的土地的话,倒也无可厚非。但蔡公子的数据却显示州政府很可能以高出市价的价钱买下这些土地,这就让人非常生疑了。

在这项课题上,蔡智勇身为反对党议员(噢~!对不起,又忘记他是副部长了!),表现可圈可点。若是人民肯给予机会的话,相信他很有潜质当一名称职的反对党议员。至少不像他的草包同僚某某州主席那么不堪,竟然在神圣的州议会里如狗仔队般查问他人夫妻俩的闺房私事。

而蔡智勇的“青年才俊”,也直接反映出他同僚的“平庸无能”。雪州政府事务,竟然得劳动蔡副部长大人来责问。雪州马华其他的“青年才俊”都干嘛去了呢?难道他们就只配作为蔡智勇的陪衬和布景;还是忙着与土权人士勾肩搭背、“阿邦阿迪”的一起去呐喊示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