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过去的半年

Thursday 5 July 2012

过去的半年


转眼已是七月,表示2012年已过了一半。过去的半年,我都一直忙于工作,勤于跑步,同时也看了几本书。日子很忙,看书的时间都是一点一滴省下来的。没有病人时看几页、睡前看几页、等人的时候看几页、甚至在红绿灯前也抽空看几页。每个人每天都一样有24小时,看面子书的时间少了,看书的时间也就相对多了。



过去的半年多,我看过的书只有以下几本:
1)我叫刘跃进 (刘震云)
2)一句顶一万句 (刘震云)
31Q84 (中译本,全三集)(村上春树)
4The Girl Who Kicked the Hornet's Nest (英译本)(Stieg Larsson)
5The Lost Symbols (Dan Brown)
6The Partner (John Grisham)
7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Khaled Hosseini)
8)品三国 (上下两集)(易中天)
9)三国演义 (罗贯中)

除了《品三国》,其他全是小说,而且大部分都是些容易消化的通俗畅销书。看来我的品味也实在不怎么样。

这几本书当中,《1Q84》和《The Lost Symbols》应该是比较出名的,可惜却是最让人失望的作品;两本书都一样,故弄玄虚、虎头蛇尾。而最让我感动的则是《A Thousand Splendid Suns》,这是老婆几年前送我的书,可是不知为何一直搁在书架上不曾翻阅。两个星期前偶尔拿下来翻翻,结果就欲罢不能。

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是以两位阿富汗的女性为主角,大时代中两位卑微的阿富汗妇女一生的悲欢故事,让人读之动容。由于战乱和暴政,让多少的阿富汗女性悲惨的度过一生。
这本书我看得很慢,因为常常会因为读不下去而掩卷叹息。读不下去不是因为小说写得太闷,而是描写得太生动而让人不忍卒读。

这绝对不是一本让人开心的书,但却绝对是一本值得推荐的好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