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卖铅笔的小女孩

Sunday 28 March 2010

卖铅笔的小女孩

在巴厘岛的各个旅游景点都会遇到一些兜售纪念品的小孩。

这些看来才七、八岁的孩子手挽着装满如木雕铅笔、明信片、小木雕之类的纪念品,很卖力的向每一个游客兜售。这些原本应 该在学校里上课,或舒舒服服的在家里玩耍的孩子,却为了增加家庭的收入而顶着恶毒的大太阳辛苦的工作,令人看了心疼。





在海神庙看到这四个卖纪念品的小孩,当我举起相机时,每个都很高兴的摆好Pose让我拍照。拍完后,这几个小孩还嚷着:“Lihat! Lihat!”
于是我便和他们一起坐在地上,和他们一起兴奋的看照片。







看完了照片,我向他们挥手说拜拜时,左边那位较胖的小女孩竟拉着我的衣服:“Tolong! Beli satu!”
我接过了一包十支的木雕铅笔,小女孩开口要一万印尼盾。唉!一万就一万,总不成和一个小女孩讨价还价吧!

故事还没完。我买了铅笔要走时,又有另一位小女孩拿着一叠明信片追着我。我有感那小女孩的努力,再看到那明信片也不贵(一大叠一万五千盾,但照片拍得不是十分 好),于是也掏钱买下了。

之后我把那一包铅笔交给女儿,让她带去学校送同学。同时对她说:你们有机会坐飞机到国外旅游,而那些和妳同龄的孩子却 得辛苦工作。好大的分别啊!

还以为这小妞会对自己的相对幸福而感到庆幸,怎知道她想了想,说道:原来弟弟比我还要好命哦,他还叼着奶嘴就有机会坐 飞机旅行了!

(气煞老爸也!)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