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风土民情

Friday 26 March 2010

风土民情

到别的国家旅游,除了美丽的风景和著名的旅游景点之外,我们最渴望的便是能有机会参观别人独特的风土民情。

这次到巴厘,也让我了解了很多我之前所不知道的事。比如说,也许是我孤陋寡闻吧!我一直以为巴厘人是说印尼话的,却不 知他们的母语是巴厘语,而且还有自己的文字呢!

巴厘文字,看起来有点像梵文(Sanskirt

我们也特地要求司机带我们去看看传统的巴厘人的屋子。司机载我们到Ubud郊区他朋友的家,主人是一位画家,在住家前面开画廊。

传统的巴厘式住家的大门都很窄,车子根本开不进去。



每家都有的祠堂。这家人是中等家庭,祠堂的规模还不错。



碰巧遇到女主人在拜拜



一脸的虔诚



很多住家的屋檐下都挂着这类似八卦的小摆设。


经过一间庙宇时,刚好碰上他们的庙庆。



不论老少,大家都盛装出席。







奇怪的是,似乎只有女人才打扮得庄严,男人则只穿着普通的衣服。



街头点香拜拜的老婆婆:

2 comments:

  1. 印尼是多语及多元文化的国家,如最多人说的jawa话就和马来文大不同。1922年印尼sumpah pemuda才决定印尼人之间需要一个共同语言,他们选马来文为他们的共同语言。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