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2011吉隆坡马拉松流水帐(2)

Tuesday 28 June 2011

2011吉隆坡马拉松流水帐(2)

10km之后,虽然我不再跟着Uncle Hup, 但却也不感到孤单。我总找机会和其他的跑者交谈互动,甚至和驻守路边的志愿人员挥手打招呼。对于路人的鼓励,我也微笑致谢意。

前两个小时天还未亮,我们是在昏暗的街道上跑。我也不太清楚到底经过些什么地方,只记得有跑过新街场的空军机场,跑过Smart Link大道,跑过半山芭热闹的街市,跑过一家家点心店,刚出笼的包子香气四溢,令人垂涎三尺。

漫漫长路,上坡的路一个接一个。告诉自己,不要害怕艰难的上坡路,因为爬完每一段上坡路后,一定会有一段相对轻松的下坡路。人生有如马拉松,有上必有下,有起必有落。顺遂有时,崎岖有时。得意时不忘形,挫折时不气馁。唯有磐石般的坚持和信念,才能引领我们如履平地,化险为夷。

天色渐渐亮起来时,我跑到了21km处,时间大约是2:15。我不晓得那是什么地方,只知道那里有很多高高的新颖建筑。我抬头看左手边一间很大的商场,门口写着大大的:Fahrenheit 88,当时我不晓得那是什么地方,后来才知道是吉隆坡一家新开的购物商场。

这时候,跑在我旁边一位身穿Brooks Running Club 战衣的印度大叔,苦着脸对我说:哎呀,才跑了半程而已呀~!

我对他说:不,其实是只剩下半程而已呢!

只剩下半程了,继续跑吧!这时天色已亮了,街道上的路人和车辆也越来越多。很多路人好奇的看着这一大群不知从哪里钻出来的疯子,但也有少数的会给予我们一些加油和鼓励。一路上也碰到好几位坐在路旁拿着相机的,只要我发现有相机对着我,便尽量露出灿烂的笑容。我觉得,即使跑得惨兮兮的,也要在他人面前强颜欢笑。呵呵~!

跑到30km,时间是3:13,不禁信心大增。心想,如果照这样的速度跑下去,应该可以在4:45之前跑完,可能比自己5小时的目标早15分钟。

继续努力跑,这时候身体已经相当疲惫了,但斗志却还很高昂。我想起一位跑友Lee Lee曾说过的:Endure the endurance ,这一句似通非通的句子。我一边和忍受着疲惫和疼痛的煎熬,一边思索和体会着着这句话的含义。而这时候的我也领悟到:疲惫和艰辛,其实并不是我们的敌人,而是我们的朋友。它不是来打击和陷害我们,而是来磨练和培养我们的勇气和意志力。我们不要害怕疲惫和艰辛,因为那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相反的,我们应该积极的面对它,甚至上前拥抱它。只有熟悉并克服了这些困难,我们才有能力迈向更平坦的大道。

跑到32km,最后10km,我开始倒数了。1098......然而,好景不常。快到34km时,我感觉到右脚小腿部分在隐隐抽痛。放慢脚步,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右小腿一阵猛烈的抽筋,我痛得站在路边,将僵硬如石头的脚慢慢尝试放松。一、两分钟后,疼痛渐退,我又开始慢走。一会儿觉得好点了,又慢慢跑起来。可是跑不了多久,又一阵剧痛,这回轮到左脚抽筋了,只得又停下来拉筋。

就这样,接下来的4km,我都一直重复着这几个动作:拉筋—走路—慢跑—又抽筋—又停下来—又拉筋—又走路—又慢跑—再抽筋............这时候的我,已经忘记了Sub-5的目标了。我更担心的,是到底能不能挨到终点。


这张照片应该是34km处拍的。不管有多痛苦,面对镜头时,还是要强颜欢笑!

(Photo by Steve Yap)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