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动物园

Saturday 25 June 2011

动物园



最近常常陪儿子看“床前书”,而看得最多的是儿童版的百科全书。不久前看的一本是“Mammals”,也许是我讲得太生动了(哈哈!),儿子就吵着说要去动物园,还声明到时要带着这本书去,边看动物边参考。

其实动物园离我们家很近,不到十分钟的车程,所以孩子们从小到大,我们也已经数不清到底去过几次了。上个星期天是父亲节,正好有空,又刚巧有人送我一张便宜RM2的优惠卷(其实动物园的门票已经算是很便宜了),我对孩子们说:走吧!去动物园!

天气很热,妈妈感冒才好,不想去;只好老爸带着两个孩子去。
小子说到做到,真的带了他的书,还在动物笼子前似模似样的翻书。呵呵。。。


儿子替我拍的照片,我手上的是儿童版的百科全书。


参观一个开放式的园区,看到一只大蜥蜴在悠然的晒太阳。我慢慢的靠近它,想和它合照,却没想到可能惊吓了它,突然把它的大尾巴甩向我。吓了我们(大蜥蜴和我)一大跳!


由于当局禁止人猿等动物表演(有虐待动物之嫌),动物表演的环节已经没什么吸引力了。然而让我惊喜的是,当工作人员要求一位小朋友上台做节目表演的Voluenteer 时,儿子竟第一个站起来举手。

看到这乌龟石雕,我们都倍感亲切。孩子们还小时,每一次参观动物园都会骑上这乌龟石雕拍照。我翻看回旧照片,女儿第一次坐在这里拍照时只有八个月大。而她也从一个还坐不稳的小婴儿,到今天的小少女了。


天气很热,可是我们竟然在动物园里走了四个小时。而且,还是全程用走的,没有坐小火车呢!虽然走到最后他们已经累到不行了,但我对他们竖起大拇指,对他们说:这样的表现,有机会去爬万里长城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