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马总统太逊了!

Thursday 16 June 2011

马总统太逊了!

昨天在报上读到一篇文章《小女生跑赢大总统》,作者是歐銀釧。觉得很有趣,特转贴如下:

台灣台北市東園國小百年校慶日前舉辦接力賽跑,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女生楊恩慈跑贏總統馬英九,率先衝線。馬英九說:“小女生好厲害!”

這項800公尺接力賽由市議員和校內老師8人組成“總統隊”,與該校8名學生對決。“總統隊”一路領先,到了關鍵的第8棒,馬英九接棒,全力衝刺;楊恩慈緊追。楊是東園國小100公尺短跑冠軍,著名的飛毛腿。起初她猜想:“常在電視上看到總統跑步,不知他的速度快不快?”

當時東園國小學生隊處於落後,楊說:“我接棒後,一股腦只想到往前衝。”

馬英九拚命往前跑,在最後一個彎道時,發現身旁有個小女生超越他,眼睛還瞄了她一下。

賽局慘遭逆轉,馬英九輸了。老師和同學跑過來向楊說:“你跑贏總統耶!”楊即將畢業,升上國中,繼續專攻100公尺和200公尺短跑。

该作者如此评道:

運動場上是平等的,講求實力。這場比賽見證了台灣的自由民主,同時也讓許多人瞭解,總統也是人,跑步也會輸。小女孩沒有階級觀念,發揮運動精神贏了大總統。

假如是在其他國家或地區,很可能就有人幕後操作,讓總統一馬當先,漂亮勝出。

一個溫馨有趣的新聞,背後有著社會的成熟與開放。

我觉得,这小女孩真是太没规矩了,没大没小的,竟敢跑赢大总统。应该把她送过来,让“高官夫人俱乐部”的拿丁们教教她何谓“礼让精神”。

再说,马总统也未免太逊了,比起某“第一夫人”差得太远。君不见,“第一夫人”每一回参加什么高官夫人之类的羽毛球比赛,总是技压群英,几乎每一次都高捧冠军。这才叫厉害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