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2011新加坡马拉松杂记 (4)完结篇

Sunday 11 December 2011

2011新加坡马拉松杂记 (4)完结篇


咬紧牙根,跑过了35km的站牌,终于无法坚持下去了。右小腿抽痛一阵紧过一阵。真糟糕,又要抽筋了。我停下来想拉拉筋,谁知道不停还好,一停下来,右脚马上僵硬,痛得我直不起身来。

之前我常想,要是感觉双腿越来越僵硬,究竟应该停下来拉筋,还是继续跑到脚抽筋为止?经过了两次类似的经验,我找出的答案是:两者皆非。因为要是碰上这种情况,就表示你的训练还不够。不管停下来拉筋,还是继续跑,该来的还是会来,该抽筋时还是得抽筋。

然而,我觉得,如果停下来的话,双腿马上就抽筋了。继续跑的话,则有可能把抽筋的时间稍微拖长一点点。

半年前的SCKLM,我在33-34km抽筋,如今在35km抽筋。没有进步呀,真沮丧!从那时候开始,我就走路多过跑了。一步一艰辛,说有多沮丧,就有多沮丧。

大约37km,Dr Foo越过我,还一直鼓励我继续跑。可是我的脚痛得很厉害,很僵硬,几乎是连走路都很困难的地步。紧接着,看到4:45 Pacers越过我,更沮丧了。“当身体最疲惫之际,也是意志力最薄弱的时候”。这句话就是我在当时最大的体会。

然而,我是马拉松跑者。我不是温室里的小花(或小草),更不是吃不得苦的少爷。我是坚韧如牛的马拉松跑者,我是永不放弃的斗士。过了38km,我咬紧牙根(真的是把牙根咬得紧紧的)慢慢跑。发觉当双腿抽筋时,原来跑竟然比走路容易。

跑跑走走,走走又跑跑,人潮越来越多,快到终点了。大约41km处,5:00 Pacers 越过我。。。。。呜呜,Sub-5没有了!

经过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来到最后200米了。似乎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回过头却没见到认识的人。心想,大概是跑得太过疲累,产生幻觉了。后来才知道不是幻觉,原来真的有人喊我。喊我的人是岫玲,她还替我拍了几张照片。


终于跨过终点线了,有点虚脱的感觉。这次马拉松的艰辛程度,超出了我的想象,但很高兴的是我终于还是成功完成了比赛。

领了奖牌和纪念T-shirt,发现当局有安排免费的按摩服务(只限于双脚)。赶紧过去排队,不一会就到我了。两位替我按摩的美眉真是美丽慈祥如天使,在她们仔细的按摩了15分钟我,我的双脚感觉好多了!

这是一个很好的参赛体验,让我从中学习到很多知识,也领悟到很多启示。我相信我能从这次不足的地方吸取教训,并努力加以改善。我坚信,下一场马拉松,我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