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2011新加坡马拉松杂记 (1)

Wednesday 7 December 2011

2011新加坡马拉松杂记 (1)


第3馬:Standard Chartered Marathon Singapore 2011 (SCMS 2011)
地点:Orchard Road/The Padang, Singapore.
日期:4/12/2011 (Sunday)

时间:5.00am
距离:42.195km
成绩:5时02分10秒
名次:2688(of 15,343 Total Finishers)
战鞋:Asics Nimbus 12


12月3日休假一天,一大早老婆便载我去马六甲Sentral 车站,搭九点钟的长途巴士到新加坡。长途巴士的好处是便宜(票价RM22)、环保、舒服,且不必担心泊车问题。但缺点则是进出海关是较麻烦,又下车又上车、然后再下车又再上车。

大概11.40am就到达新山关卡了,出大马海关也很快。然而过长堤时却很塞车,塞了超过半小时。而要进入新加坡时的海关柜台却大排长龙,将近半小时才通关。巴士好不容易来到位于Bugis的车站时,已经是1.20pm了。
下巴士直接到售票柜台买了第二天下午一点半回马六甲的车票,也是22元(不过却是新加坡元!哈)。

从车站走路五分钟就到了我们预定的旅店,SEA Hotel。
我们住的是一家廉价旅店,但价钱要S$100一晚,不便宜,但胜在地点很方便。在旅店和TK会合后,我们去附近美食中心吃午餐,然后一起到Marina Bay Sand去领取参赛号码BIB和衣服。领取号码的柜台设在一间很大的议会厅里,开了几十个柜台。

两位小美眉很有效率,不到三分钟就帮我搞定了,顺利领到比赛号码。

TK和我合影,Asics是这项赛会的主要赞助商。

柜台的服务员很有效率,我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包括排队)就成功拿到我的东西了。拿到了参赛号码后,我们到议会厅另一边的博览会参观。看到很多各式各样的跑步服饰和配备,让人眼花缭乱。芙蓉的几位跑友都买了Asics跑步鞋,但我和TK却什么也没有买。

和芙蓉S2的跑友们在Marina Bay合影,天空还飘着毛毛雨。除了
TKDr Foo,其他的跑友都是初次见面,很高兴认识这些新朋友。
傍晚时分和芙蓉S2的跑友们来到乌节路。接近圣诞节了,乌节路这一带非常热闹,还挂满了圣诞灯饰。天还在下着雨,但无阻逛街购物的蜂拥人潮。
晚餐也是在乌节路吃的,由一位来自芙蓉、但目前在上海的跑友Mr Chai请 客。初次见面便让人家请客,让我觉得怪不好意思的。晚餐很丰富,由于第二天要跑马拉松,所以大家都吃了两大盘饭。我已经好久没有吃这么多分量的白饭了,结 果吃得很撑,还几乎吃不完第二盘饭。

晚餐后,在乌节路边留影。(左起)Dr Foo,我,Lau, Heng, Chai (就是他请客),Teng, Teh, TK.

晚上八点多回到旅店,梳洗和准备一下第二天比赛的东西后,便上床睡觉了。大赛会的前一晚,我时常都睡得不好(可能是太 兴奋或紧张了)。但这一晚却睡得不错,虽然这家旅店的设备很一般。

12月4日,我在2.50am便起床。3.45am,大家会合后出发到地铁站。配合这项马拉松,新加坡地铁公司在这一天24小时服务。我们挤上地铁,发现列车上几千名搭客全是准备参加马拉松的跑友,场面壮观。

出发前,大家在地铁站合照留念。

在乌节路站下车,随着人潮慢慢走到比赛地点。TK和Dr Foo他们去寄存包包,结果也是大排长龙。参赛人数实在太多了,单单参加全程马拉松的就有两万多人,再加上半马和10km及欢乐跑的参赛者,把小小的新加坡都几乎挤爆了。

参赛者被分为Sub-4,Sub-6和Sub-7三个组别,分别在不同闸门出发。不到4.30am,我便入闸(Sub-6组别)。也幸好很早就入闸了,因为后来人潮越来越多,主办当局竟然关闸了,不让一大群Sub-6的跑友进入。结果很多跑友攀爬围篱,有人甚至推到围篱强行入闸,场面一度混乱。

1 comment:

  1. 如果你是乘搭Delima,便是在Geylang的City Plaza下车,回马六甲也是在这里集合,回程的车票在Melaka Sentral的柜台就可以买了,不过要付新币,这家的车票较便宜。如果你的目的地是靠近Geylang,就可以节省的士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