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北京奥运公园

Saturday 17 December 2011

北京奥运公园

201191日(星期四)在北京的第六天。

一大早就去和北京市民一起挤地铁,再次见识到了人山人海的威力。

按照原本的计划,我们本该先去颐和园,然后在回程时才到奥运公园参观。然而,地铁上大量的人海让我临时改变计划。地铁走过几个站后,我们赶紧跳下车,换乘
8号线先到奥运公园去。

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搭乘
8号线的乘客不多,我们轻轻松松的就到了奥林匹克公园。

我们从地铁站出来,就看到这些艺术作品。






奥运公园是北京为了主办2008年奥运会而建设的综合体育中心,而其中主要体育场鸟巢和游泳中心水立方则是当中的地标。这个公园占地很大,几乎望不到尽头。平时的日子,只有一些游客到来参观,不太见到人潮。

看似近在咫尺的鸟巢,其实要走到那儿还有段距离呢!


天气不错,在公园里慢慢的逛。广场上装了多个扩音器,耳边一遍又一遍的传来北京奥运会的歌曲《北京欢迎您》。我们在那里的一个小时内,就听到这首歌被反复播放了近十遍。我想,常年在那里工作的人,如巡警、摊贩等等,只怕一听到这首歌就想作呕了吧!




水立方:







公园里还有很多雕刻作品,有兴趣的话,可以一件件慢慢欣赏。



所有的雕刻都被围起来,禁止游客去触摸。但亦如所料的,很多游客都不理的啦!不止摸了又摸,还直接爬上雕刻上合照!





我依然清晰的记得当年女儿刚出世是的情景。啊,多么可爱的小Baby

女儿刚出世前三个月,经常夜里啼哭,无法安眠。然而每一次她妈妈把她抱在怀里时,她就很快的甜甜入睡了。女儿小时候是喝母乳的,也许因为这样,所以让她觉 得妈妈的怀里是最温暖安全的地方。因此我记忆中婴儿时期的女儿,脑海中最常出现的画面,便是她那小小的身体伏在妈妈怀中安然入睡的情景。

然而时光飞逝,就在我不经意间,一晃眼时间便从我们的指缝间溜走了。如今才惊觉,小女孩已长成了小少女,且几乎和妈妈一样高了。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