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2011新加坡马拉松杂记 (3)

Friday 9 December 2011

2011新加坡马拉松杂记 (3)

如果把马拉松赛跑比喻为一项足球赛会(世界杯或欧锦赛之类的),那么我认为可以把马拉松赛跑分成几个阶段:

1)前21公里=热身赛。即使跑得再顺,也万万不可脑袋发热,在前21公里就拔腿飞奔。要记得:这不过是热身赛而已哦!

2)21至30公里=入选赛。在这阶段得很有耐心的保持平稳的步伐,万万不可大意过早被淘汰。

3)30至35公里=正赛。到了30公里,总算是成功进入了正式的比赛。恭喜!因为只有真正的马拉松跑者才能进入这个阶段。

4)35至38公里=复赛。在足球赛会中,来到这个阶段都是强队,所以比赛变得特别困难。在马拉松赛中也一样,这里可说是最艰辛的阶段。所有的难题都会在这里全部一起涌现,最最考验跑者的体能、韧性、和意志力。

5)38至40公里=半决赛。到了这个阶段,体力已经耗尽,双脚已经痛得麻木了,唯有磐石般的意志力才能驱使跑者一步步艰苦的向前迈进。

6)40至42公里=大决赛。跌跌碰碰的,终于捱到了这个最后阶段。再苦也不能放弃了,跟它拼了吧!

7)最后0.195公里=点球决胜赛。观众的呼声在四周,终点线就在眼前了,还能不兴奋吗?能来到这一步,人人都是冠军。什么都别理了,跑也好走也好爬也好,总之就是要越过那道终点线!

而话说我在ECP公园里跑过了21km,时间大约是2:10,跑完热身赛,算是来到入选赛了。当时还感觉美好、士气高昂。但心里知道真正的考验还没有开始,所以还是以大约6:30的Pace一步步平稳的跑着。

离开了ECP,跑过一段建筑工地,再绕着一个高球场跑,已经来到30km,终于通过了入选赛的考验,进入正赛了。只有真正的跑者才能进入这个阶段,所以称为真正跑者的荣耀,让我高兴了一下子。然而,很快的我就感觉右小腿在隐隐抽痛着。我从路旁的志愿人员处拿了一些消炎药膏,胡乱的抹在腿上。不敢停下,因为害怕一停下就没办法继续跑了。然后又有意识的把重量尽量放在左脚,好让右脚能稍微休息。

从30km开始,跑得越来越慢了。我眼睁睁的看着430 Pacers的蓝气球与我越来越远,最后终于再也看不到了。突然看到前面一个蓝气球飘到半空中,随风飞去。我心里明白发生了什么事。跑到前面一看,果然有一位Pacer爆胎放弃了,自己放了气球。

我越过那位放弃的Pacer 时,看到他一脸沮丧,心里也不禁为他感到哀伤。但我也只能这样了,因为我也一样自身难保了。“糟糕,撞墙了!”我心想。太阳早已高高升起,身体很疲惫,脚一阵阵的抽痛,意志力正一点一滴的被磨光。心中的魔鬼一直再叫唤:停下来吧!停下来吧!

努力不去理会心中这只魔鬼,天地间仿佛只剩下我一个孤独的跑者。我低着头,一步又一步默默向前跑着、跑着、跑着。。。。。。

汗水从帽檐一滴滴的掉落,僵硬的双脚艰辛的向前跨出。我低着头,一步又一步默默向前跑着、跑着、跑着。。。。。。

管他曼联还是利物浦,管他国阵还是民联。我低着头,一步又一步默默向前跑着、跑着、跑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