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2012吉隆坡马拉松 (1)

Tuesday 26 June 2012

2012吉隆坡马拉松 (1)

第5馬:Standard Chartered KL Marathon 2012
地点:吉隆坡独立广场
日期:24/6/2012
时间:4.30am
距离:42.195km
成绩:4时32分44秒 (PB)
战鞋:Asics GT-2160

每年圣诞之后,大家便开始热切的盼望着全新一年的到来。公历新年才过没几个星期,就是华人农历新年了。吃吃喝喝热热闹闹的过完年,很多人的体重都加了至少两公斤。这时候也该开始LSD长跑练习了。每星期天的20公里练习,再加上每三个星期一次的LSD28km30km32km35km.......的逐步加上去。

每个星期天的清晨,天还没亮,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而一些年轻人还刚刚从夜店里狂欢回家之际,一小群热爱长跑的跑友已经在昏暗的路上默默的跑着了。马来西亚虽然没有四季之分,但跑着跑着,跑过了三、四月,跑者们也渐渐感受到天色越来越快亮,而气候变得越来越热。

日子继续向前推移,转眼间告别了炎热的五月,迎来更闷热的人间六月天。林火开始在邻国烧起,烟霾又开始笼罩着我们的天空,连跑步时都可以闻到空气中的焦味。还好六月下旬总会适时的下几场及时雨,略微冲洗掉无所不在的烟霾,还我们一个晴朗的蓝天。

而每年这个时候,就到了吉隆坡国际马拉松赛这年度的盛事了。

2012年的隆马落在624日,这也是我连续第三年参加这项盛会,及连续第二年在吉隆坡的全程马拉松。对我个人来说,今年的赛会有几样事,值得在这里说上几句。

首先是我老婆首次参加隆马,她参加的是10公里的比赛。其次是这是我的第五次全马,但却是唯一没有和老友TK一起参加的赛会。我的前四次全马都是和TK一起赴会,并住宿同一间酒店房间。由于某些原因使到TK无法参与今年的赛会,让我颇感失落;唯有希望下一回还有机会和他一起跑马拉松。
第一次和老婆出坡参加路跑赛。(How TK 摄)

而这一回我们马六甲天鹰队的参赛整容庞大,有超过三十人赴会,而其中有十八位参加全程马拉松。参加全马的天鹰队员当中,最年轻的只有十九岁,最年长的则已六十六岁。有人忐忑不安的准备跑他们的初马,有人则气定神闲的迎战他的第57次马拉松。

参加马拉松是一件让人无比兴奋却又惶恐不安的事,而这种矛盾的心情可能早在比赛两星期前就开始酝酿了。就好像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那种既期待又怕受伤害的心情,相信每一个马拉松跑者都曾经历过。比赛前两星期就开始逐步的减少训练,且小心注意饮食,避免生病或受伤。

623日星期六,我们在下午两点多分乘六、七辆汽车从马六甲出发。大多数队友都下榻于吉隆坡市中心,大家购物中心斜对面的Ancasa Hotel & Spa;入住酒店及安顿好了之后,大家决定到独立广场走走。独立广场处还有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准备,但却可惜没有太多的参展摊位可供参观。我们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就离开了。




六点半大家到茨厂街晚餐,一伙人占了三张桌子。大家兴致都很好,晚餐吃得很开心。我则吃了两碟半饭(其中半碟是老婆吃不完让我善后的),撑得饱饱的。
晚餐吃饱饱,第二天才有力气跑全马!

饭后在茨厂街逛了一会,发觉这里还是一样热闹及喧嚣。一样的摊档摆卖着一样的冒牌货,而当年我们熟悉的大众书局和柏屏戏院早己不知所终了。我指着原本柏屏戏院的旧址对年轻队友们说:“啊,我和我老婆曾在二十年前来这里看过电影。”走过交通纷乱的大家购物中心时,又对他们说:“从前我们就是在这里上下巴士的。”

逛到晚上八点多,下雨了,我们便赶紧回酒店休息了。今晚准备早点睡觉,养好精神应付第二天的挑战。

未完,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