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普中同学会

Wednesday 6 June 2012

普中同学会

普中牌坊。(晶晶摄影)
因为晶晶和锦华的热心安排,我在6月2日那天出席了普中50周年庆晚宴兼校友集会。
当天我和老婆在下午五点多就到了,这是我二十多年来第一次重访母校。一下车,就有几位小学弟学妹趋前问候,还热心的要带我们参观母校。真的很有那首唐诗的感觉: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催;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催!
在热心小学弟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一边和老婆作介绍:这是我中三的课室,这片小草地是我念下午班时开周会的地方。。。。楼上的是我中五的课室,旁边的空地如今已扩建了教室了。当年那棵紫花树如今安在否?。。。。哦,破旧的教室如今已经翻建成三层新教室了,从前停放脚车的亭子处也矗立着三层新教室。。。。最大的改变当然是当年的露天篮球场,如今成了有盖大礼堂。。。食堂也改建了。。。。唯一没变的是食堂外面的学生厕所,还是像当年一样的臭。。。。。
之后到礼堂参加宴会,老同学们陆陆续续的到来。有许多老同学竟然是我们离校24年后初次重逢的,另一些则是相见不相识,估计是当年在校时不太熟悉的朋友。一些同学的样子没变,另一些则变得完全认不出来了。

当年懵懂少年,如今的中年。
事隔二十多年再重逢,我们当中虽然很多人的肚腩大了、腰围粗了、头发少了、皱纹多了、阅历丰了、心境老了,但彼此的情谊却不变。大家仿佛坐上时光机回到了十几岁时的年少时光,那些年我们一起在普中的日子。
纵然是沧海桑田,千帆过尽,人生中总有许多回忆永远忘不了。不管走过多远的路,看过多美的风景,遇过多少的人,经过多少的事,但是在普中的那一段日子,仍值得我们永远缅怀。


晶晶的眼睛还是一样亮晶晶!
看到母校发展迅速,老朋友们大都生活顺利,实在是人生一乐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