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北京798艺术区

Friday 8 June 2012

北京798艺术区



2012年初夏,又有机会到北京一趟。这一次没带孩子去,所以得以从容的逛了一些上回没去到的地方,如798艺术区。
798艺术区位于北京市近郊,附近没有地铁站,但是也很容易使用公共交通抵达。可以搭地铁或巴士到三元桥站,再花十多元人民币转搭德士就可到达了。而在三元桥站也有巴士直达,可在王爷坟站下车,走路五分钟就到。

798艺术区的所在地原本是一些被废置的厂房,后来有一些艺术家租下废置厂房,并改建成艺术画廊。经过许多年,这里的名气渐渐打开,也有越来越多艺术家进驻该地,而终于有了今天这样的规模。
我们在一个炎热的周一中午来到了798,在通往798的人行道边就看到好几位街头画家在为游客画素描,价钱也不贵。天气热,游客也不多,年轻画家也销价招生意。我和老婆也让一位画家为我们画了一幅Q版的卡通画,花了¥20。

街头画家为游客素描。

画家为我们画的卡通画像。
一走入798艺术区,便立刻感受到浓郁的艺术气氛。像我这种没有艺术细胞的俗人,也可乘机附庸风雅一番,希望可以沾点艺术气息。这里有很多巨大的雕塑摆在室外让人免费观赏及拍照,很有趣。

很有社会主义色彩的大雕塑。

我来学雕像摆Pose......

泥罗,不是尼罗。 

艺术区内有很多画廊和摆卖艺术品的个性小店,几乎全都免费开放让游客参观。很多画廊都是画家自己开的,主要展示自己的作品。有兴趣的游客,还有机会和画家们交流。

我虽然是艺术的门外汉,对于绘画和雕刻完全一窍不通,但对于参观艺术画廊却有很大的兴趣。这里展出的书画和艺术品的水平不低,当然价钱也很高,不是我们买得下手的。
798艺术区一角。

其中一家画廊,我很喜欢她的画。

静谧的午后,悠闲的艺术区。

很有特色的咖啡馆。

虽然没有买任何艺术作品,但花了几个小时慢慢逛,不仅沾了一点点艺术气息,也长了我们的知识。比如说,我在几家画廊里仔细的观赏和阅读了关于版画的介绍后,也对版画这门艺术有了一些粗浅的认识。

艺术区里各个角落也有许多布置的颇为雅致的咖啡馆,让逛得累了的游客稍微歇息。静谧的午后,悠闲的选一家咖啡馆喝杯咖啡、吃快蛋糕,人生一乐也!
我们就在这家咖啡馆喝咖啡、吃点心。

798艺术区离开北京市不远,可轻易搭公共交通抵达。对艺术欣赏有兴趣的朋友,很值得在这里消磨一整个下午的美好时光。

1 comment:

  1. 我最后一次去798是2009年,发觉它已变了样。一个曾在北京念纯美术的朋友也有同感。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