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考到怕

Wednesday 20 June 2012

考到怕


我还是个中六学生,这一天是STPM考试的日子。我穿着整洁的白衣绿裤的校服来到学校,正走向考场准备考试。突然我觉得周围的环境很诡异,怎么四周静得出奇?嗯。。。。,怎么整个校园都看不见其他人呢?我的同学们呢?他们都不来考试吗?还是。。。。还是他们早已经在考场里了?难道考试已经开始了,而我迟到了吗?心里一急,冷汗不禁涔涔而下。赶紧加快脚步跑向考场。。。。咦,考场呢?明明是熟悉无比的校园,却怎么找来找去也找不到考场?心里更焦虑了,开始在校园里拔腿狂奔,可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却怎么也找不到考场。。。。六神无主、心脏狂跳、汗水湿透校服,突然间。。。。。

啊啊啊~~~,惊醒过来!抹一抹额头泌出的汗珠,定了定神,几秒钟后才发觉原来又是一场关于考试的恶梦。以上的情节不曾在现实中发生(事实上,我的STPM考得很顺利,成绩也很好),但却多次出现在我的梦境中。而同样的梦境,在我考完STPM了,甚至到我三十几岁已远离考试之后,还多次在我梦中反复出现,且清晰如电影画面。

为何会重复做着这样的恶梦,而且每一次都被吓得惊醒过来呢?若说是由于STPM时的压力太大,以致造成了Post-traumatic Syndrome, 我并不认同。老实说,STPM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压力,那两年的生活也相对轻松。

我从小考试考到老,到了三十多岁考获硕士学位后,才终于不必再考试。人到中年的我,早已远离考试多年。这一场STPM找不到考场的恶梦,也已经好多年不曾出现了。然而现在的我,却仍然偶尔会梦到自己回到医学生时代,考试快到了,自己却还有一大堆的书还没复习。惊醒过来后发现是一场梦,才大大的喘了一口气。

而昨夜又做了一个回到医学院,而考试快到了书却还没有读完的梦。醒来告诉身旁的老婆说:“都四十几岁人了,怎么还老做这样的恶梦?”

老婆翻过身,懒洋洋的说:“我看呀,你从前是考试考怕了,所以才会做恶梦。你老了啦,不必担心考试了,还不如多担心你的孩子们的考试吧!”

我躺在床上瞪着天花板,无言以对!

2 comments:

  1. had the same kind of dream also. haha! Guess we will never "grow out" of it. :)

    ReplyDelete
  2. Haha Francis, totally agree with you....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