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2012吉隆坡马拉松(2)

Wednesday 27 June 2012

2012吉隆坡马拉松(2)

睡得很早,九点多就沉沉入睡了,第二天凌晨2.45am精神饱满的起床。打开电视机,一边吃早餐一边看欧洲杯西班牙对法国的八强比赛,刚巧看到Xabi Alonso 攻进精彩的第一个入球。

换好了衣服,穿的是老婆送我Adidas跑步帽子和短裤。帽子是我的生日礼物,跑步短裤则是父亲节礼物。老婆参加的十公里比赛要六点半才开始,所以没有吵醒她,让她多睡一会儿。三点半,队友们在酒店大厅集合后,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往独立广场出发。
整装待发!(摄于Ancasa Hotel 大门前)
 到了独立广场,看到国雄在慢跑热身。他一如以往穿上黄色战袍,头上系着黄色“Hidup Rakyat”的头巾,背心后别上“I Run for Bersih 2.0”Bib,非常醒目。国雄跑过来告诉我说,之前答应送给我的BersihBIB已经转送给朋友了;我向他摇摇手表示无所谓。

在广场上拍拍照、热热身、上个厕所,很快就到了开赛时间了。本来和队友们说好一起跑的,岂料当我从厕所出来,却已经不见了他们的人影。没办法,只好一个人挤在靠近中间的位置。今年的开赛时间比往年提早了半小时,四点半准时鸣笛开跑。

阿辉的背心后面贴着:The road is LONG, so what? (How TK 摄)


我挤在人群中慢慢跑,一面注意是否可以看到熟人。跑了不到两公里,看到了Ah Keng,追上去和他打个招呼后,继续向前跑。再过不久便追上了阿辉,于是就和他一起跑,配速大约是每公里620秒。几公里后,看到4:30Pacers们拖着黄气球割过我们,而Fabio Lee则是其中一位Pacer。我看到Fabio一脸严肃目不斜视的专心跑着,颇有大将之风。他越过我时,和我打了个招呼,说了声:“加油!”之后,就步伐稳健的跑开了。于是我和阿辉就跟在4:30 Pacers 的黄气球后面跑,时而靠近时而遥远。一路上看看风景谈谈天,倒也不会寂寞。当时天色还很暗,四周环境也还看得不清楚。

其实当时我还出了个不小的状况。话说两三个星期前,我便开始感觉的左大腿后则的肌腱不时在抽痛。休息及叫老婆替我搓消炎药膏后,都不见得好转,甚至比赛前一天走多了路后还感觉阵阵抽痛;因此比我一直很担心这左大腿的伤痛会给我带来大麻烦。

这天跑到大约4km处时,我便开始感到左大腿一阵阵抽痛。心想这回不妙了,才跑了十分之一的赛程呢!这么快就出状况了?当时觉得很担心,也做了最坏的打算,觉得真的无法继续的话,只好无奈放弃了。把脚痛的问题告诉身旁的阿辉,阿辉说:“忘掉那个痛,继续跑就是了!”

然而,身体的疼痛和对某些人的思念一样,不是说忘就能忘得了的。思念是很玄的东西,但脚痛却是确确实实的存在,且如影随形。而且以我的经验来说,我觉得也不是一般肌肉过劳的酸痛,而是肌腱阵阵尖锐的抽痛。我想,该做点什么了,不然可能无法继续下去了。

跑过一个急救站时,我向执勤人员讨了一些消炎药油,胡乱的抹在左腿伤痛处。过了一阵,觉得疼痛似乎有点舒缓了。幸好每隔几公里会有其中一个赞助商“萨隆巴斯”的站,有该公司的人员为跑者喷射消炎喷剂。于是我便在几乎每个站停下请他们为我喷一喷消炎剂,希望可以把疼痛喷走。

继续专心跑。跑到10km时,时间是1:02;到21km时是2:10,比我上个月跑Borneo Marathon的时间稍微快了几分钟。过了21公里的Check-point 后,我突然醒觉:咦,左腿的伤患处不知何时已经不痛了!看来“萨隆巴斯”也许确实有效。心头一颗大石顿时放下,脚步也轻快了些。

未完,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