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2012吉隆坡马拉松(3)

Friday 29 June 2012

2012吉隆坡马拉松(3)


因为求学和工作,我曾在吉隆坡断断续续生活过十年,这里原本是我相当熟悉的城市。然而这些年来吉隆坡似乎改变了很多,尤其是新建了很多高速公路和新的建筑,以致我对它已经渐感陌生了。如果把我丢在吉隆坡的一个街道上,我很可能会迷路。而如今跑在吉隆坡的街道上,有时候我竟也仍不清南北西东。

我只跟着大会的路线跑,也不晓得路是怎么连接的,突然就跑到了Bukit Bintang区,穿过林立的酒店和商场。然后突然又跑到了KLCC,从高耸如云的双峰塔下经过。接着又看到吉隆坡塔在我的左手边。。。。。一直到了国家心脏中心和吉隆坡中央医院一带,才渐渐熟悉这里的路况。跑过中央医院已经是26km了,跑向交通圈时,我转头望向左边。。。。咦,那几座残旧的十七楼组屋什么时候消失了?

紧接着就跑到了怡保路,这时已到了28km了。在这里有一些不太愉快的经历;在路口指挥交通的交警截停车子让跑者过马路时,路上的一小部分不太文明的车主竟然不断愤怒的猛按车笛。当跑过这些不友善的车主时,也可以感受到他们怨毒的眼光。唉!这些人的火气为何这么大?到底要到什么时候,他们才能学会做一个包容有礼的文明人呢?怒火经常蒙蔽我们的智慧,而我们的社会有太多的对抗和怨恨,是时候大家该学习开明和宽容了。

原来这条怡保路是那么长的,而跑在这里的也不是太愉快,因为这条路上的车辆太繁忙了。到了30km处,我竟然慢慢的跟上了铁脚。让我很惊喜,没想到我还能跟得上他。铁脚是马六甲天鹰队的一个传奇人物,今年六十岁,而这次是他的第57场马拉松。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因为大家都只管叫他的外号“铁脚”。
跑了57次马拉松的铁脚,今年60岁。

铁脚极有可能是马六甲有史以来完成最多次正式马拉松比赛的人,而且也很有可能在未来十年继续保持这项记录。他四十岁出道跑马拉松,二十年来每年跑两、三场。而且他目前还在工作,所以也不能像一些人那么有闲又有钱的常常出国跑马拉松。我问他能不能跑满一百场马拉松?他摇摇头说:很难了。但他希望还能跑多十年,届时应该可以跑上80次马拉松。在此我祝福铁脚继续保持健康的体魄,顺利完成他80次马拉松的心愿。

铁脚从不倚老卖老,所以很容易和较年轻的跑者打成一片。话说30km处当我慢慢跟上他时,他推了推我的背,说:“上上上,还有力气就快上,不必客气!”既然如此,我这作为后辈的就不客气了,跟他打了声招呼,就继续加快脚步向前跑了。
33km处,我竖起的大拇指,竟和背后广告牌的手势出奇的相似!(QQ摄)
大约35km处,我们离开了怡保路,转进了东姑山。这里的环境很优美,属于高级的住宅区。36km处的水站领了一条香蕉,旁边一个年轻跑者竟举起香蕉和我“干杯”,互相鼓励。原来这是他的初马,但看来似乎也和我一样精疲力竭了。我对年轻人说:这里是最关键的地方,因为前面37km处还有两个很陡的山坡要爬。只要挨过这两个山坡,接下来的路就很好跑了。

说话间,就来到37km的山坡了。不知道这两座山坡叫什么名字?我想就把它叫作“无泪坡”吧!为何叫“无泪坡”呢?因为大多数的跑者捱到这里,已经快要连走路都没力气,却还得爬这么陡的山坡。而更残酷的是,好不容易爬完一座山坡,却发现还有另一座山坡得继续爬。真是欲哭无泪,只好叫它作“无泪坡”了。

我从30公里开始就在等着这“无泪坡”的到来,所以爬山坡时,干脆不抬头看山坡还有多长,而只是低头看着前面三尺的路面。一面艰辛的跑,一面在心里像念咒语一样的默念着:我不是人,我只是机器,所以没有感觉。。。。。我不是人,我只是机器,所以没有感觉,完全没有感觉。。。。。

跑着跑着,看到38km的牌子,表示这一公里长的山坡终于爬完了!可能为了奖励我们,爬完这“无泪坡”后便是整整一公里的下坡路,可以相对轻松的冲下坡去。等下了山坡,基本上就快到终点了。40Km后我们左拐进入Raja Laut路,很多啦啦队站在街道旁为我们打气。我在吉隆坡市政厅大厦前又遇上了Fabio,又和他互相鼓励一下。
40km处,又遇到了Fabio,还和他并肩冲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