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强弩之末

Sunday 13 June 2010

强弩之末

距离2010 KL Marathon 已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我开始感到压力了。
虽然,我一再的说,我不和别人赛跑,我只和自己赛跑。然而,基于自尊心和虚荣心作祟,我还是不希望自己是跑最后一名的那一位。

为了不跑最后一名,唯有加紧努力锻炼了。
最近这两个星期都很多事做。除了工作之外,上星期还去芙蓉附近的Gunung Angsi 爬山。
但过去几天都有在努力,像昨天星期六,我工作半天。傍晚五点多到了休闲森林,自己一个人就就这样一圈又一圈的跑着,一直跑到实在跑不动了,才发觉自己已经跑了大约10.7公里,共花了77分钟。而且,我跑的是另一个方向,也是较多上下坡的路段。
走出休闲森林的时候,天色都已经全黑了,停车场空荡荡的。
夜幕低垂之际,我一个人开着车回家,心中无限满足。

我在心中把10公里的路程,分成了三段。
这所谓的三段只是心理上的分段。事实上,我跑的时候是没有停下来休息的。
第一段,前面4KM:预算时间是28分钟。
第二段,接下来4KM:预算时间也是28分钟。
第三段,最后2KM:预算时间是16分钟。
如果一切照着计划完成,我应该能在72分钟跑完10公里,比赛会规定的90分钟快18分钟。

而我在练习跑步的时候,实际情况是这样:

第一段:精神饱满,健步如飞。

第二段:汗流如浆,气喘吁吁。

第二段:强弩之末,勉力支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