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跑步流水帐

Friday 18 June 2010

跑步流水帐

2110年6月17日(星期四):
闹钟5.50am响起,赖床了一会才爬起来。梳洗、泡一杯美录、再边喝边上网查看昨晚的世界杯赛果。等换好鞋子热了身准备要跑时,已经是6.25am了!

现在是学校假期,不必载女儿上学,所以有时间一大早起来跑步。平时的我,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刷牙洗澡换衣服,七点载女儿上学。载她上学后回到家里大约七点半,翻翻报纸或上个网,老婆已经准备好早餐,等儿子起来了一起吃。八点半,开车去上班。

今天早上我沿着住宅区花园跑。从我家门口开始,跑一个大圈再回来,距离刚刚好是4KM(不久前几次开车测量过了)。
跑第一圈时,天还没亮,除了偶尔有早出门的车子外,四周一片静悄悄。
跑第二圈时,四周开始苏醒了。我跑过杂货店,看到阿旺刚好拉开铁闸门。跑过马来餐室,店员们正忙碌的准备着做生意,店里传来强劲的马来摇滚乐。
本来打算跑三圈,可是跑了两圈(共8KM)后,已经花了58分钟(成绩好烂!)。浑身是汗,湿透的背心大概重了一公斤。快七点半了,得停下来,休息洗澡吃早餐准备上班了。

下班后,到Jusco买了一件Mizuno牌的跑步背心,RM38,算是为跑步再做了一个小投资。



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还有不到九天,下个星期天就是我的第一次参赛: 2010 KL Marathon,很紧张,很期待,也很兴奋。
这次的参赛不管结果如何,在于我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跃进了。

有件事值得一提。我参加的是10KM比赛,可是前两天上官方网站的时候,却惊觉原来所谓的10KM比赛,真正的距离却是10.97KM!
虽然说还不至于是晴天霹雳,但震憾还是有的。这感觉,就像念书时,老师已经划定了考试范围第一到第十章,可是临考前一天却发现原来第十一章也要考。。。。。,哎呀!

因为这多出来的970米,我只得调整了自己完成赛程的目标时间。从73分钟调高至81分钟,最重要的时,全程都要用跑的,不要停。

无论如何,今天没有练习。早上太早起不来,傍晚要陪孩子们去运动。(儿子最近迷上了踢足球,前天还和附近的马来小孩玩得很痛快!)同时想想,下个星期要比赛了,也该让双脚稍微休息一下。

如果一口气不停跑的话,目前我的体能极限仅能应付大约11KM而已。
为自己设下了一个目标,希望每个月至少能把这不停跑的距离增加1KM;同时,每个月的累计跑步里数增加到170KM(或每星期累积跑一个全程马拉松42.195KM的距离)。
如果真能按部就班的慢慢提升体能,希望2011年3月就能达到参加半马(半程马拉松)的目标。

有目标,才有努力的动力嘛!
周星驰不是说过吗?人若没有梦想,和咸鱼又有什么分别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