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期待金童降世

Monday 21 June 2010

期待金童降世

世界杯开打至今,我还没有完整的看完任何一场直播比赛。目前我看的时间最久的一场比赛,是荷兰对垒日本,但也只是看了半场而已。
这次绝少看球,除了工作忙碌之外,多场比赛的赛情沉闷是主要因素。
我依然坚持我在赛前的预测,世界杯,的确没有英超那么精彩刺激。
世界杯只是我们球迷的餐前开胃小菜,热情的期待着我的主菜:两个月后开打的英超!

无论如何,前几届的世界杯,总会有“金童”的横空出世。
这位金童,不但能力挽狂澜,打救了他的球队,也让自己在世界足坛上发光发亮。
而往届的世界杯,金童都是在小组赛的后半段才出现的。
如:
1982年意大利的保罗罗西;
1986年英格兰的莱英克和阿根廷的马拉多纳;
1990年喀麦隆的神奇老人罗杰米拉;
1994年意大利的贝奇奥和巴西的罗马里奥;
1998年英格兰的欧文;
2002年德国的克罗斯;
2006年。。。。。也是一时想不起有谁给我太深刻的印象。

这一届,还会有金童降世吗?
如果有,又会是谁呢?
西班牙的托雷斯?荷兰的古伊特?阿根廷的伊瓜因?
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28年前意大利对垒巴西的一役,金童罗西一个人就踢跨了巴西,是很多人心中的痛。
当时还是小学生的我,也一样恨死了这个瘦小的小个子的20号。
现在回想起来,当年的自己也真的很好笑!

2 comments:

  1. 安爸好喜歡足球哦~呵呵。

    世界杯實在太熱了,以前我也曾假假追過。。。。哈哈哈哈。好幼稚。
    現在呢,只是會看看新聞。
    至於什麼英超、意甲什麼的。。。。更是一竅不通。呵呵

    ReplyDelete
  2. 是的,以前我几乎每个周末都会看球。
    我最喜欢看英超,世界杯反而不太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