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我是足球迷,我从不赌球

Monday 14 June 2010

我是足球迷,我从不赌球

上个星期六晚,到住家附近的商店买点东西。顾店的长毛仔一面盯着电视,一面问我:“老板,没看球吗?”
我笑笑不答,心想:嘿,我开始看球时,可能你还没上幼儿园呢!
长毛仔又说:“我买了今晚的英格兰,放美国一粒球!”
我哦了一声:“你平常都有看足球吗?英超?西甲?”
长毛仔似乎对这几个名词不太熟悉:“没有啦,只是世界杯时玩几手!听说英格兰很强,美国很弱,所以就吃它一粒球咯!”
我付了钱离开前,对他说:“那就祝你好运咯!”其实我很想对他说:拿英格兰还放一球?我看是冻过水咯!

星期天早上打开电脑看成绩(英格兰队的比赛还不值得我半夜爬起来看现场),哈哈!1比1;心想,长毛仔的赌注掉进水沟了!

说起来,的确有不少像长毛仔那种对足球一窍不通,平时也没有看球的人,却在世界杯时大赌特赌。
而像我这样,平时每个星期都看球,可是却从来不赌球的真正足球迷,数目应该也是不少的。

我是足球迷。
或者,正确一点的说法是,我是利物浦球队的死忠派球迷。
我每个星期都会看球,主要是英超。而欧冠当然也看,如果利物浦有参与的话。
然而,每当到了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我却反而少看,也少谈足球了。
因为每一天都有人在谈足球足球足球足球。。。。。而这些人当中,却没有几个是真正的球迷。他们只懂得几位很出名的球星的名字,其他一概不知。而其中不少人,还热衷于赌球。
对于那些只为了赌球而看球赛的所谓“球迷”,我是不屑与之为伍的,更是不屑和他们谈论足球。

足球是一种团队运动,看球赛是一种至高的娱乐。
只为了赌球而看球、谈球的人,我觉得,他们是侮辱了足球运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