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考验才刚刚开始

Friday 26 November 2010

考验才刚刚开始


从 槟城大桥跑下来,我们跑上了日落洞大道。这时候我已经跑了大约28公里,体力下降得厉害,双脚也越来越痛了。过了不久,到了Tesco,也即是半马跑者回 程的Check-point地点。看到参加半马的跑者纷纷回头,在路上只剩下我们这一群为数不多,跑得较慢的全马跑者了。从30KM这里开始,我也踏上了 最孤独、也最艰苦的一段路。

由于双腿和膝盖的痛,我不得不在每一个救伤站停下,请救伤队员在我的双腿和膝盖敷冰或搽止痛药膏。我一直在等 待着33公里U-Turn的出现,可是这一段路却似乎没有尽头。我一度甚至怀疑,这U-Turn是否真的存在?我看到越来越多的跑者已经跑在往回程的路 了,而路边也有越来越多的跑者停下来走路,甚至坐倒在路旁痛苦的抽筋。

虽然脚很痛,虽然体力下降,但我除了在救伤站站着让救伤队员治疗时之外,一步也没有停下来。同时,全程也不曾在半途坐下来休息。这样咬紧牙根的跑跑走走,终于还是挨到了33公里的U-Turn处。当时的我,已经跑了4小时26分钟了。

当时的我已经体力透支,且筋疲力尽,疲惫无比。在33公里的补充站拿到一包Power Gel,可是却完全没有胃口吃,只好把它塞进裤袋里。然后又拿到了一条半生熟的香蕉,才咬了两口,竟然一时握不稳,香蕉掉到地上。天,难道我竟然累得手无握蕉之力了?

最后的9公里,情况仍然没有好转。双脚剧痛,体力下降,我依然在跑跑有走走。一路上看到不少迎面而来的跑友还在努力的往33公里的U-Turn处跑去,也给他们加加油,大家继续努力吧!

来到了39公里了,这时候遇上了10公里和Fun Run的参赛者。哗!好热闹、好拥挤啊!一大群身穿绿背心和从另一个方向走来的黄T-shirt的人群,很壮观,犹如一场嘉年华会似的。虽然路上很挤,但 我却知道终点线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了。抖擞精神,我拼尽了最后的力气,忍着脚痛,努力的跑跑跑!道路两旁有很多人围观,两位天鹰队友坐在路旁的石墩上,看 到我时就大声喊:加油!加油!还有两百米!(其实,何止两百米呀!)

终于冲线了,我松了一口气,停下脚步,再轻轻按停了码表。手表上的时间被固定在5小时48分10秒。(后来检查的官方时间是5:47:51)

这样的时间,对马拉松的水平来说,只是相当差劲的。然而,对于初次跑全马的我来说,也没什么好抱怨的了。

做得不够好。训练量不足。比赛时的心理素质不够坚强。这些都是我要改进的地方。



TK已经在终点处等我很久了。我排队领了Finisher T-shirt和奖牌,又和TK一起到大会为我们准备早餐的地点。早餐有炒米粉、香肠、糕点等等,但我只勉强吃了一点点。太累了,说不出话,也吃不下东西。

之后,我们便走路会旅店,当时天空还飘着雨呢!两公里的路程,在赛前当作是热身,赛后走这一段路,却真是要命。回到旅店,匆匆洗澡、换衣,就倒在床上起不 来了。当晚回到温暖的家里,吃了晚饭后,七点半就睡得不醒人事。一直睡到第二天早上七点钟才起床,整整睡了十一个小时半,又破了个人的另一项纪录!

2 comments:

  1. Wahh...you are a finisher! Congrats!
    One step at a time. Soon, you'll be a pro!
    One needs to have great determination to complete the race. And you sure have it!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