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终于跑完了

Tuesday 23 November 2010

终于跑完了

终于跑完了!

7.48am,我经历了千辛万苦的5小时48分钟后,跨过终点线的那一刹那,心里并没有激动的兴奋,只有这一句“终于跑完了”的解脱感。

槟城大桥,2010年11月21日星期天凌晨两点钟,我踏上了我的初马的征途。而全马的艰辛程度,远远比我想象中还困难。尤其是后半程,更是苦不堪言。先是左膝盖外侧开始作痛,后来则是两边的小腿,然后是大腿,无处不痛。到了最后的10公里,凭着意志力,我几乎是咬紧牙根、忍住眼泪,一瘸一拐的慢跑着捱回终点。

跑到槟城大桥上时,遇上了倾盆大雨。大雨夹带着凛冽的寒风,而我们在大桥中间,连躲雨的地方也没有。雨很大、风很急,我连前方的路都看不清了。我唯有不停的跑、不停的跑。这场大雨不停的下了一个小时,雨势才渐渐转小 。然而,一直到我回到终点,甚至是赛后步行回旅馆时,雨都不曾真正停止。可以说,我是冒雨跑了超过四个小时。

很感谢这位印度大叔。
他一路上都含着一枚哨子,看到那位跑者停下来了,便吹着哨子给他鼓励。
我一度跑不动了,印度大叔的哨子就在我身旁响起,他对我喊道:Come on, keep running! You are a fighter!
听了他的话之后,我真的相信自己是个Fighter,又一鼓作气的跑了好几公里。





跑完之后,双腿痛到无法正常的走路,更别说上下楼梯。可是,我在回程时搭亚航班机,却要多次的上下梯级,真要命!
双腿太痛了,坐下之后就没办法站起来。而且,洗澡后,想穿裤子也很难,必须坐在马桶上慢慢的把脚轻轻的套入裤管里。大家可以看看以下这个短片,真是我跑后的真实情况啊!



如果在第35KM时,你问我以后还要不要参加全马?我会斩钉截铁的答:绝对不会!
如果在比赛结束的一个小时后,你问这问题,我会考虑一会儿,答:不会吧!不想在受这样的苦了。
而48小时后你再问我同样的问题,我会想也不想,斩钉截铁的回答:会!下一回,我一定还要参加全程马拉松!

完成比赛后,我们获得这件富有纪念性的T-shirt,我和TK迫不及待的穿上它。
回程的班机上,也遇见了好多位穿同样T-Shirt的跑友。



















我们的奖牌。













连马拉松我都敢跑了,还有什么挑战,是我不敢去面对的呢?

4 comments:

  1. My right nipple was bleeding as well during last Wednesday training.

    ReplyDelete
  2. 哇!!太了不起了!恭喜!!!

    温馨提醒:(还是得注意自己的健康,毕竟现在的雨、现在的人、都不比以前;现在的年纪,很多身体机能都在开始退化了,还是小心为上。如果老来多病,得不偿失^^)

    ReplyDelete
  3. 国雄,长跑后,乳头因为长时间和衣服摩擦而有所损伤,那是个常见的问题。
    每一回长跑时,我尽可能穿较宽松及柔软的衣服,并且预先在乳头上搽点药膏,以防摩伤。

    ReplyDelete
  4. 瑞芳,谢谢妳的提醒,我会多注意的了。
    当时在大桥上,大雨滂沱,连躲雨的地方都没有。而且,一旦停下来,更是冷得不得了。没办法,只好尽力的向前跑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