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被 J.K. 罗琳赚了三次

Wednesday 17 November 2010

被 J.K. 罗琳赚了三次

我这个人,看书的口味很杂。从很严肃到很通俗的书,我都会看(但是,我绝对抗拒低俗和媚俗的东西)。
所以,如果我告诉你,我是哈利波特的书迷,从第一集到第七集我都看过不止一遍的话,希望你不会感到意外。

2007年7月21日,哈利波特第七集(HP7: The Deathly Hallows)全球同步盛大出版。之前我就已经看完了前六集,这本大结局,当然希望能先读为快。记得当时,连平时没有卖书的霸级市场也来抢分一杯羹,还以低价卖这本HP7,想抢传统书局的生意。
由于霸级市场七点多就开门营业了,所以当天早上我去上班之前便特地到Tesco去买了一本新出炉的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ollows,让作者J.K.罗琳赚了一次。

过了两年,我女儿也开始爱上哈利波特系列了。然而,由于女儿要看中文翻译版的,于是我又到书局去买了好几本台湾翻译版的哈利波特,包括这本第七集的《死神的圣物》。同一本书,让J.K.罗琳赚了第二次。

当然,一本书风行全球,肯定会有改编电影顺势推出,大捞一票。电影版《哈利波特》第一集到第六集,每一集都卖座。这最后一集更过份,还拍成上下两集,好让片商一次捞个够。
然而,从我看过的前几集的经验来说,这系列电影只适合哈利波特的书迷。若不曾看过这系列小说,或对书中人物情节不熟悉的话,电影只能看得“蒙查查”。

这次的HP7:The Deathly Hollows 的电影版,女儿在半年前就向我提起想要去观看了。等了好几个月,这部电影终于在今天上画了。趁着今天是哈芝节,难得的偷得浮生半日闲,前两天就买好了戏票,决定就今天带女儿去看这场电影。

同一本书,我就让J.K.罗琳赚了三次。而这系列小说共有七集,难怪她会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作家。
而且这还不止,等电影版HP7下集明年上画时,我很可能还会让她赚第四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