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马拉松初体验

Wednesday 24 November 2010

马拉松初体验

初馬: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 2012
地点:槟城大桥
日期:21/11/2010
时间:2.00am
距离:42.7km 
成绩:5小时47分秒 
战鞋:New Balance 

2010年槟城大桥国际马拉松,选在11月21日凌晨两点钟开始。

20日那天我们入住B-Suite Hotel,这是一家经济型的旅店,距离开赛地点大约有两公里。傍晚,伟良一尽地主之谊,为我和TK安排了晚餐集会,还邀了同在槟城的大学同学一起来吃饭聊天。可惜大家都很忙,最后出现在晚餐桌子的只有我们几个。(在此特别感谢伟良招待了一顿丰富的晚餐)

餐后回到旅店,很早就上床休息了。也许是第一次参加全马的原因,无论如何也无法入眠。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了好几个小时,十二点钟就爬起来,吃早点(或宵夜?)和换衣服准备。一点钟出门,步行两公里路到赛场Queenbay Mall,同行的还有前一晚在旅店巧遇的马六甲跑友Jack。

比赛前,我和TK先来张合照。















从旅店到赛场20多分钟的步行,刚好当作赛前热身。拍拍照、寄存了包包,和朋友聊聊天,凌晨两点正,比赛准时开始了!

我们在两旁人群的欢呼声中,缓缓跑过起点线。一开始,我便跟着Sub5.00的Pacers的速度跑。路上蛮暗的,我也看不清路况,只是跟着大队一直跑。跑到3.7公里的第一个Check-point后U-Turn时,彼此之间的差距已经拉开很远了。我看到TK已经在迎面跑来,和他打了个招呼。看来他一脸自信,状态不俗。

一个小时后,终于跑上了槟城大桥了。前一天伟良还跟我说,这是一年难得一次的机会可以在大桥上跑步。我边跑边看着旁边黝黑的海面,远处几点灯火闪烁,一片幽静。而大桥上,众多的跑者在努力的跑着,这时候大家的距离拉得更远了。已经开始看到有一些跑者开始爆胎了,在路上慢慢的走路,甚至坐在路边。

这时候,吹哨子的印度大叔出现了。很佩服他的热忱,看来他应该超过60岁了吧!每当有跑者走路或休息,就会听到的哨子响起,并拍拍他们的肩膀,鼓励大家继续努力。而我也在印度大叔的鼓励下,一鼓作气的跑到了大桥的尽头,再转一大圈回到往槟岛方向继续跑。

过了18KM的Check-point,已经超过两个小时了,看来今天真是越跑越慢啊!没多久,大雨倾盆而下,夹带着从海面上吹来的寒风,雷电交加,扑面而来。当时在大桥上,根本连躲雨的地方也没有。而若是停下来的话,马上感动寒冷刺骨。没办法了,唯有不断的向前跑,不断向前跑。滂沱大雨中,我看不清前方的路面,但感觉很多跑友都已经放慢了速度。我在大雨中一轮急跑,竟也超越了不少的跑者。

在雷电交加的大雨中奔跑,可能是我初次的体验。不知为何,我却想起大约三十多年前,有一次爸爸騎脚车载我回家时,天空突然飘起雨来。爸爸用他的身躯为我遮挡雨水,飞快的騎着脚车迎风向前。当时小小年纪的我,坐在脚车后座上,双臂紧紧抱着爸爸的腰。心里想着:我的爸爸多么强壮啊!

另一个记忆落在20年前,当时我在吉隆坡念书。有一回,我搭巴士从都门回乡,事先已通知爸爸,让他到车站接我。巴士到站,我跨上爸爸的本田陈年老旧摩托车的后座,大雨就开始倾盆而下了。爸爸沉默的开着摩托车,我没穿雨衣,只能缩着身子躲在爸爸背后。

这一次在暗夜的大风雨中跑马拉松,寒风刺骨,以及未知的前方,让人心慌。然而,已经往生西方极乐的爸爸,是否也正在天空的某一处看着我呢?如果他老人家正在看着我,他会和我说什么呢?或许他会一如往常,谦卑而慈祥的笑笑着对我说:唔使惊,你一定做得概!(客家话:不用害怕,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也许是爸爸的保佑,我终于跑过了大雨滂沱的槟城大桥。途中有的水站有人派面包,可是我们跑得有口渴有疲累,干硬的面包怎么也无法下咽。跑完了大桥,跑上了日落洞大道,双脚已经痛得不行了。然而,马拉松的考验才要真正开始呢!


(待续。。。。)

2 comments:

  1. 在大学念书时,我也亲眼见你与你的另一半骑摩多淋雨飞驰呢!唔^^你有很多淋雨的经验哦~~但这次呆在“淋雨中”比较久^^

    ReplyDelete
  2. 騎摩托车的年少时光,风吹雨打,总是家常便饭。不过,一般上,以前每一次淋雨的时间,不会超过半小时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