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100%房贷的新政策

Wednesday 10 November 2010

100%房贷的新政策

最近政府公布了两项关于房地产的新政策,即:22万令吉以下房屋100%的房贷,以及购买第三间房产时,贷款上限为70%。
我不是经济专家,也没有涉足房地产的投资。然而,以一般老百姓的角度来看,我认为这两项都是利民的好政策。

先说第一项:首度购屋的月入RM3000以下者,能够获得100%的房贷;而房价顶限是22万令吉。无疑的,这将能大大的降低年轻人置产的门槛,让初入社会而收入不丰的年轻人更容易拥有自己的梦想家园。

记 得十几年前我们刚刚踏入社会时,购买一间房子是多么难以达到的梦想。一般上,定购房子时,至少得付10%的头期钱。同时,银行的贷款也只给房价的大约 80%。所以,想要买一间大约15万令吉的房子(当时马六甲普通双层排屋的市价),得存够至少三万令吉,而且这还不包括律师费、印花税等等开销呢!

我 刚开始工作时,月薪是RM1600左右,缴付了公积金之后,拿回家的的还不足RM1500。应付了日常开销之后,所剩无几。更甚的是,由于工作上的需要, 又贷款买了一辆车(Proton Saga Iswara 1.3L),财务更加吃紧了。虽然勤做兼职,可是那一笔三万令吉,总是无法存到。

1997/98年亚洲金融危机,我国的房产市场更是大受打击。当时的政府为了刺激滞销的房屋,宣布了更宽松的房贷条件。签购房子时,只需付一千令吉的定款。而贷款也高达90%。同时,还豁免了许多的税务。就这样,我们得以比预期第了很多的门槛,而顺利的拥有自己的房子。

以我自己当初的经验来说,我个人很赞同能降低年轻人拥有自己的第一间房屋的政策。况且,这些首次购屋者,一般上都是买来自己住的,绝少是为了投机房地产。如此,在刺激房地产市场之余,也不至于造成产业价格大幅度飙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