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變型記

Saturday 6 April 2013

變型記

由於左腳跟受傷,已經超過十天沒有跑步了。從2008年九月開始跑步以來,這可說是創下了我停了最久沒跑步的記錄。

沒有跑步的這十多天,真的很不習慣。但為了以後能更長遠的跑馬拉松,我唯有耐心的再忍一忍。最近有騎腳車和游泳,昨天還第一次一口氣游了1km的距離(當然,中途有休息一下下啦!),時間是32分30秒,非常有成就感。對我來說,100米的游泳的困難程度相當於跑步1公里。我的中短期目標是能夠一口氣游1.5km,那是Triathlon Olympic Distance的游泳距離。

而休息不跑步了十多天後,雖然左腳傷勢有明顯好轉,但卻還無法完全痊癒。雖然痛不算什麼,跑馬拉松的人,哪一個沒有經歷過疼痛的呢?然而痛我可以忍受,但傷我卻無法忽視。不要讓傷勢惡化而影響了日後的跑步,那是我目前必須遵守的原則。而我也做好了心裡準備,即有可能因為這次腳傷而無法跑六月的吉隆坡馬拉松,或只能以不太理想的成績完賽。

而跑步這幾年帶給我許多方面的改變,包括我的體型。近日翻看我的舊照片,才發覺我變型的相當明顯。雖然並沒有特意減肥,但若一個人為了跑馬拉松而認真訓練的話,我想這樣的變型也是必然的結果。在這裡放上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

2007年,還沒開始跑步。豐滿但沒有過胖。


2008年5月,多吃少運動,82kg,已經超重了。

2009年3月爬神山是我人生的另一個轉變,從此愛上運動。

2010年6月第一次參加SCKLM 10km賽,當時還是圓乎乎的。

2010年9月在台灣,體重達標了。
2011年SCKLM全程馬拉松,體型已明顯改變。

2012年5月北京前門大街。老婆說已經太瘦了,下令增胖!

2012年11月,當時已經跑了6次全程馬拉松。

2013年2月香港馬拉松前夕,若能保持這體型就很高興了。

4 comments:

  1. Yes, indeed a wise thing to do. Sometimes, the tougher thing to do is having the discipline to stop running.

    As for weight loss, marathon is perhaps the most unassuming way to lose weight. We shed the pounds while doing something we enjoy! Isn't that perfect?!

    ReplyDelete
    Replies
    1. Agree with you Francis. I won't rush myself back, even that's means I have to give SCKLM 2013 a miss, or to accept a poor result. I think I have nothing to prove. There are always many upcoming events after all.

      I'm doing a bit of swimming lately. Yesterday I did 1.1km of free-style and felt great!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