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跑过2012

Monday 31 December 2012

跑过2012


2012年共参加了四场全程马拉松,比前一年多了一倍。这四场马拉松分别为:

25km赛(实际距离只有24公里):

半程马拉松赛:
  1. Brooks Half Marathon (KL) 11/3/12 (实际距离22公里)
  2. Seremban Half Marathon (Seremban) 15/7/12 (实际距离20.4公里)

其他少过半马的赛会:
  1. Crime Awareness Run 5km (Melaka) 22/4/12
  2. LLG Charity Run 10km (KL) 28/10/12
  3. St John Ambulance Charity Night Run 7km(22/12/12)

我的2012年也和去年、前年、大前年一样,一年之中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有跑步。2011年跑了1900公里,今年则跑了2570公里,跑坏了两双鞋。这个距离不算短,足以从新加坡跑到曼谷。

很多人都说,长距离跑步除了是一种体能运动和意志力考验之外,更是一种心灵的禅修。从前的我无法理解这句话的涵义,但近年来却已可认同。许多从前想不明白或参悟不透的事情,却能在跑步中逐渐想通。跑步即是生活,同时也是个修行的道场。

另一个令我欣慰的是老婆在我的影响之下,也开始喜欢上跑步。今年她也参加了多项比赛,还拿了多次奖(反观我至今还没赢得任何跑步奖金)。接着是我弟弟国良来参与了,最后弟媳仪莲也来了。今年的槟城大桥马拉松和牛顿25/12公里挑战赛,我们都是四个人一起参加。

跑步,尤其是长距离跑步,让我身体更健康,精神更集中,意志更坚定。它丰富了我的生活和历练,使我更珍惜亲人朋友的关爱。展望来年,希望自己还能继续跑下去。若您乐意,也欢迎来和我们一起跑。

1/1/2013 补记:
2013年的第一天,和老婆及其他跑友参加了一项本地的小型3.7公里越野赛跑,结果以17分钟的成绩“勇夺”男子公开组第11名。这是我生平的第一个在赛跑比赛中赢得的奖金,五十大元。特地拍下来,以作纪念。哈哈哈~!


第11名,奖金50大元。

华人新年还没到,阿里叔叔就派红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